围绕数字金融与数字人民币密码应用,2022“金融密码杯”创新赛道总决赛顺利举办
移动支付网 2022/12/26 10:00:33

12月23日,2022“金融密码杯”全国密码应用和技术创新大赛创新赛道总决赛在线正式举办。苏州市设置主会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海东出席并致辞,市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苏州中支、市国家密码管理局、相城区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陈立吾视频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密码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霍炜、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副所长狄刚、大赛专家评委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5支决赛队伍参加大赛活动。

大赛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清华大学密码理论与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密码学会、苏州市人民政府支持,相城区人民政府承办,是国内金融行业最高规格的密码大赛。

2020年10月26日,首届“金融密码杯”全国密码应用和技术创新大赛在苏州成功举办。今年8月18日,第二届“金融密码杯”全国密码应用和技术创新大赛在苏州正式启动,大赛分为挑战赛道和创新赛道两个部分。9月19日举办的第二届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周开幕式暨苏州市金融支持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上,正式官宣大赛永久会址落户苏州相城。此次创新赛道总决赛是今年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围绕数字金融与数字人民币密码应用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征集方案、原型系统等创新成果,考察选手综合运用密码知识和技术的能力。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