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银行要求企业客户为洗钱调查支付附加费
移动支付网 2022/12/30 9:43:51

荷兰新闻NOS报导,荷兰各银行正要求企业客户支付新的附加费。在银行有帐户的公司、慈善机构及教会等机构必须按月支付银行为调查洗钱与恐怖主义融资而衍生的费用。

近数月,ABN Amro、ING 与 SNS银行推出所谓的「客户调查成本」,Rabobank银行亦将于下周跟进。

前述在银行有帐户的公司与机构,每月均需额外扣缴数欧元,以支付银行的衍生费。有多个帐户者,必须按帐户数付费,此举每年可为银行带来数千万欧元进帐。

任职于荷兰银行业协会的Helène Erftemeijer表示,近年来银行约有13000专人从事此项客户调查,导致成本大幅上升。去年McKinsey顾问公司所做研究显示,洗钱调查每年给银行增加超过 7 亿欧元的成本。

荷兰雇主协会VNO-NCW认为收取附加费奇怪且荒谬,公司已在花时间与人力处理银行造成的滋扰,因为银行对洗钱调查采取比必要更严格的方式,现在还需付费给银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