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董事长:翼支付消费服务形成规模,半年用户超1000万
移动支付网 2022/12/30 10:42:34

12月29日消息,在2022天翼数字科技生态大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介绍,中国电信正着力打造三大重点新消费平台,分别是开放融通的数字生活平台、TOP级全栈能力产数平台和翼支付平台。

近年来,电信运营商传统通信业务增速放缓,于是将目光瞄准产业数字化及创新业务,翼支付正是中国电信旗下互联网金融科技平台,是重要的创新业务之一。资料显示,翼支付成立于2011年3月3日,注册资金为5亿元,最早是中国电信的全资子公司。2011年12月,翼支付获得支付牌照,资质包括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等。在2014年4月14日,翼支付再增加互联网支付和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仅限线上实名支付账户充值)两个资质。翼支付分别于2019年、2020年完成两次混改,引入14家战略投资者,有市场猜测翼支付未来将启动IPO。

柯瑞文认为,翼支付平台充分利用可信云原生单元化技术,在SaaS化业务中台基础上,构建云端一体生态开放体系,实现科技感、智能化、生态化的流量入口和多触点互联互通,有效连接平台用户及商家,满足生态伙伴的多样化诉求。他还透露,“翼支付平台新消费服务已形成规模,半年累计参与用户数超过1000万,拉动交易额超过500亿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