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发布开放银行安全测评项目
移动支付网 2023/1/3 18:54:10

2022年12月26日消息,为支持银联成员机构开放银行业务发展,共建规范、安全、有序的开放银行生态,中国银联发布开放银行安全测评项目,分别面向银行和接入银行的应用方提供测评服务。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中国银联开放银行安全测评项目分为中国银联开放银行服务接口安全测评和中国银联开放银行应用方安全测评两个子项,分别由中金金融认证中心(简称“CFCA”)和银行卡检测中心(简称“BCTC”)两家银联认证检测实验室实施。

中国银联开放银行服务接口安全测评项,主要对象是各商业银行对外提供的开放银行服务接口,依据技术标准是《中国银联开放银行服务接口安全指引》,测评内容包括开放银行服务接口的身份认证,访问权限控制、数据安全、密钥证书、安全防护、安全运维、生命周期管理等七个方面。

中国银联开放银行应用方安全测评项,主要对象是接入开放银行的第三方应用方,依据技术标准是《中国银联开放银行应用方安全指引》,测评内容包括应用方的网络与数据安全体系、运行管理能力以及与开放银行接口的规范性等方面。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