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首笔数字人民币退税落地,将强化“银税”合作
移动支付网 2023/2/15 19:18:52

近日,乐山市市中区居娟乐建材经营部负责人刘女士通过数字人民币成功办理退税业务,收到退税资金1824.92元,实现了乐山市首笔数字人民币退税业务的落地。

据悉,数字人民币退税业务是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协同乐山市税务局、建设银行乐山分行探索推进数字人民币在涉税场景应用的新举措,纳税人只要选定数字人民币钱包作为退税账户,通过国库、税务、银行搭建的退税通道,即可将税款直接退至数字人民币钱包账户。此前,乐山纳税人已成功通过签订“税库银”三方协议、银行端查询缴税等方式使用数字人民币完成税费缴纳5笔,金额2.46万元。

下一步,人行乐山市中心支行将强化“银税”合作,引导纳税人正确认识数字人民币,积极优化数字人民币涉税场景应用,让数字人民币贴近更广大纳税群众,推动乐山市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建设,助力乐山城市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