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启动2023招聘,5机构招募60%科技人才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3/2/24 12:09:12

2月21日,央行发布招聘公告,启动分支机构和部分所属单位2023年招聘,招募对象为应届毕业生、社会在职人员、留学回国人员。

本次招募涉及的央行所属单位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党校、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金融时报社、中国钱币博物馆、中国金融培训中心、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基础数据中心、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金融出版社有限公司、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此外,央行多个分支机构也参与招募,包括31个地区的352个分支机构,共招募人员3376个。

5机构招募科技人才,本科岗位仅7.69%

在此次招募中,央行所属单位招募的岗位59个,共引进83个人才,招募岗位包括科技、行政管理、经济金融研究、会计财务、印钞造币工艺管理、新闻编辑、培训教学、采购等方向。

在这59个岗位中,仅17个岗位接受本科学历人员,占比28.81%,其余岗位的学历要求均为硕士或博士。

此外,有12个岗位招募社会在职人员,占比20.34%。

其中,5个机构招募的人才涉及科技人员,分别为中国钱币博物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基础数据中心(“央行金融基础数据中心”)、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金电”)。

其中,中国金电承担央行信息化系统开发、安全测评、同城灾备、金融标准、信息化研究与宣传等职能,建设并运营国家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国家金融标准化研究院、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中国国际金融展、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等诸多关键金融信息基础设施及市场服务平台。

央行金融基础数据中心是央行直属正司局级事业单位,负责建设运行国家金融基础数据库,为国家宏观调控和金融监管提供核心数据支撑,为金融机构和社会提供高价值数据信息服务。

这5个机构共有13个岗位招募科技相关人员,招募31人。其中,仅1个岗位接受本科学历应聘者,占比仅为7.69%;3个岗位招募社会在职人员,占比23.08%。

与所有招募计划中本科学历涉及岗位占比28.81%相比,科技相关岗位对学历的要求更高。

5机构招募60%科技人员,金融基础数据中心只关注科技人才

上述提及的5个机构,招募的科技人员从事的领域包括系统开发、系统运维管理、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软件集成、软件架构设计、软件开发;经济金融分析研究、经济模型开发;信息化项目管理;数字货币研发、运维管理;科技项目的开发、管理;金融科技行业市场调研等,共招募的科技人员占比60%。

其中,央行金融基础数据中心招募科技人员的比例最高,其今年的招募计划均与科技相关;中国金电次之,招募人员近70%从事科技相关工作。

此外,央行各分支机构招募的专业主要为经济金融、会计、法律、计算机、统计、管理、英语7类。其中,计算机、统计两类专业招募的人员数分别为591、260人,分别占比17.51%、7.70%。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