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交通银行对外招聘“数字人民币业务管理”人员
移动支付网 2023/2/23 9:33:31

近日,交通银行在社会招聘中对外招聘“数字人民币业务管理”人员,招聘信息显示该职位主要负责数字人民币的相关业务,包括研究、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业务对接等。

资料显示,近年来,多家机构曾多次对外招聘数字人民币相关人才。此前,浦发银行曾在去年年底对外招聘数字人民币产品经理,负责个人数字人民币业务产品创新、推广及营销推进;民生和邮储银行则在2021年公开招聘过多个数字人民币管理岗。在数字人民币接入更多城市、测试场景、金融机构的试点背景下,市场对数字人民币相关人才的需求也会持续增长。

以下为招聘详细内容:

职位名称:数字人民币业务管理

部门:总行-营运与渠道管理部/安全保卫部

工作地点:上海

招聘人数:若干

截止时间:2023-03-10

职位描述:

(一)牵头数币研究和规划,制定数币基础制度,对接监管机构,开展同业对标和市场研究。

(二)负责数币基础设施建设。根据人民银行数字人民币业务及技术规范,做好运营机构数字人民币APP、钱包和硬件钱包等基础运营功能的研发和流程设计工作。

(三)负责首单创新和分行统筹对接,牵头分行数币特色需求业务评审等工作。

(四)负责数币数据管理工作。负责制定数币数据标准,设计数币相关管理报表等统计分析工具、负责监管数据报送。

(五)负责全行数字人民币发行额度管理,监控额度的使用情况,并及时向监管部门提出额度调整申请,确保全行数字人民币业务正常运行。

(六)做好反洗钱与反诈管理,做好相关数币反洗钱工作,建立反欺诈交易监测体系。

(七)牵头数币宣传和培训工作。牵头数币宣传和培训工作,制定宣传营销方案,做好总对总集中营销活动策划、实施和监管报送,统筹数币业务客服订单和客服话术。

(八)负责制定考核指标和专项激励管理。负责制定并实施考核方案、组织开展专项活动;扎口费用申请及使用。

职位要求: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无任何违法违规违纪行为。

(二)热爱交行事业,认同交行企业文化。

(三)品行端正,有良好的职业素养。

(四)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患病史。

(五)符合交通银行招录回避及履职回避等规定。

(六)年龄在38周岁及以下。

(七)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学位(教育部认可的国内统招或海外院校),理工类专业优先考虑。

(八)具有2年及以上金融机构工作经验,具有数字人民币业务管理经验的优先考虑。

(九)具有金融科技创新以及数字化转型的意识,学习能力强。

(十)具备较好的团队协作和协调沟通能力。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