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深港籍人士发放SIM卡硬件钱包,实现数字人民币跨境消费
移动支付网 2023/2/22 9:34:27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与联通公司合作,对所有来深港籍人士提供数字人民币SIM卡硬件钱包服务,开办内地手机号的同时即可开通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实现一卡多用享便捷支付。

2月21日,中国农业银行深圳福田支行在福田口岸为港籍客户成功开设数字人民币SIM卡,并现场实现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跨境消费。

数字人民币SIM卡具有低门槛获客特性。全面通关以来,大量港籍人士来深探亲消费,通过福田口岸等精准拓展港籍客户使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离行场景获客成为现实。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跨境消费在福田口岸的成交,彰显了福田借力数字人民币普适化、普惠性,先行先试创新服务港人跨境消费,有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互联互通。

数字人民币SIM卡在满足香港居民在内地通讯的需求的同时,又迎合了港人隐私保护及匿名消费的习惯。深圳农行为首次办理该业务的客户赠送数字人民币消费金,可充值话费或在全市受理数字人民币商户使用,为港人提供零门槛体验数字人民币消费的基础。

日前,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正式发布了《深圳市金融科技专项发展规划(2023-2025年)》。规划特别强调,要“推进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和国际业务中心建设,支持多边数字货币桥等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拓展跨境支付场景”。

数字人民币SIM卡硬件钱包的推广普及,将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在5G环境下与物联网融合创新,丰富应用场景,创新探索金融科技新模式,实现一卡通用户融合,可适用于网络通讯、POS消费、门禁认证、离线支付等多种生活场景,有效扩宽了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使用场景,进一步凸显数字人民币的普适化、普惠性,持续践行农业银行金融服务民生理念。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