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首笔数字人民币联合收单业务落地济南
移动支付网 2023/2/21 10:18:25

近日,恒丰银行首笔数字人民币联合收单业务落地数字人民币新一批试点城市济南。这是恒丰银行继推出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代发业务后,持续创新特色应用场景、不断延伸数字人民币服务触角的又一成果,助推数字人民币在保民生、促消费、扩内需、稳增长中发挥积极作用。

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数字人民币的各种场景应用也渐行渐近,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通过数字人民币进行结算,但由于支付条件的限制,商户与客户之间仍旧采用传统的收单业务模式,每笔还需缴纳支付结算费用。为切实解决商户的经营痛点,帮助商户降低经营成本,在总行零售金融部指导下,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积极拓展数字人民币在零售场景中的新应用,加强公私联动、零运联动,打通数币收单与账户结算通道,落地数字人民币联合收单业务,实现了商户收单零手续费。

下一步,恒丰银行将聚焦民生需求,加大场景应用创新,持续开展数字人民币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企业成长、提升客户支付便捷体验中的探索与业务实践,同时加强风险防范,保障消费者权益,为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