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金融密码杯”大赛颁奖举行,颁发数字人民币奖金
移动支付网 2023/2/18 13:36:56

2月18日,2022年“金融密码杯”全国密码应用和技术创新大赛第一阶段赛事颁奖活动在苏州举行。大赛组委会为获奖团队颁发了数字人民币奖金。

本次大赛由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和清华大学密码理论与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密码学会、苏州市人民政府支持,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承办,分“挑战赛”和“创新赛”两条赛道。第一阶段挑战赛道方面,评出特等奖团队1支、一等奖团队2支、二等奖团队3支、三等奖团队4支;创新赛道方面,评出特等奖团队3支、一等奖团队7支、二等奖团队10支、三等奖团队29支。2022年“金融密码杯”已开启第二阶段赛事,面向全球密码人才发布赛题。报名网址:https://fincryptographyglobal.pbcdci.cn,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12月31日。

2022年“金融密码杯”全国密码应用和技术创新大赛沿续“金融需求引导、密码技术创新”的办赛宗旨,赛事规模大幅升级、赛事形式不断丰富,大赛影响力、吸引力以及作品质量持续提升。本次大赛围绕数字人民币安全、金融科技密码技术应用等实用需求设置赛题,有效激发了参赛选手的金融密码应用创新能力,推进了密码应用成果转化与研究,对进一步加强密码与数字人民币的深度融合与协同创新、推动相关密码理论研究和技术攻关等方面具有深远意义。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