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移动支付网 2023/2/16 19:02:55

2月15日,忠华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小姐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清远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据了解,为确保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落地,清远市税务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清远市中心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分行召开协调会,敲定落实方案,并指定清新区税务局为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落地的试点单位。市、区两级税务、银行上下联动,加强沟通合作,统一明确数字人民币线上线下的业务流程和操作指引,全面宣传辅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缴纳税费。“纳税人只需在银行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后,登录电子税务局办理存款账户账号报告,再网签授权划缴税(费)款协议,便可顺利使用数字人民币清缴税费。”清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道,“这不仅是支付方式的简单变化,对便利纳税人办税缴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同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清远税务部门将在现有场景的基础上继续拓展应用,通过数字人民币打造全市税费缴纳新生态,进一步推进税收现代化。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