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落地全国首个全渠道数字人民币免密支付公交场景
移动支付网 2023/2/16 9:06:19

2月16日,全国首个实现数币试点银行全渠道数字人民币免密支付的公交场景在义乌落地。据义乌市交通运输局介绍,本次“数币助力低碳出行”活动覆盖市内所有266条公交线路,政府投放的数字人民币金额为160万元,预计可支持80万人次“免费”乘车需求。活动自2月16日起,活动金额用完即止。

市民如何参与活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朋友、外来建设者、常驻义乌外商等在义人员,只需下载恒风行APP,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功能,使用时出示恒风行APP内的乘车码,下方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并在跳转页面内进行绑定,即可参与优惠活动。

下一步,义乌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推动数字人民币在交通领域的场景应用,会同中国人民银行义乌市支行、恒风集团共同探索“低碳出行+数字人民币”创新做法,助力义乌交通数字化改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