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正式落地
移动支付网 2023/2/22 9:28:24

邮储银行攀枝花市分行为攀枝花市经正工贸有限公司办理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缴税业务,并成功缴纳地方教育附加税90元,这也标志着攀枝花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正式落地。

按照人民银行工作部署,从2022年12月16日开始,数字人民币首批试点地区扩展至四川全省,为加快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在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的统筹部署下,邮储银行攀枝花市分行积极落实数字人民币钱包推广和重点应用场景建设工作要求,试点以来已累计推广个人钱包13457户、对公钱包146户,为供销社花城老邻居连锁超市等229家商户开通了数字人民币收款通道,并积极开展了个人客户数字人民币支付惠民满减活动。

邮储银行攀枝花市分行将以数字人民币缴税场景落地为契机,依托“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积极向广大纳税人和缴税人宣传数字人民币业务,为纳税人和缴税人提供多元化、便捷化的缴税服务。下一步,邮储银行攀枝花市分行将认真落实人民银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关于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要求,积极落地数字人民币在公用领域的场景应用,为攀枝花市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