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落地首个数字人民币缴税场景
移动支付网 2023/2/3 18:25:48

为加快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元化税费缴纳需求,中国人民银行乐山中心支行和乐山市税务局指导乐山市市中区税务局、中国农业银行乐山分行,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纳税缴费场景中的应用,高质量搭建“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路”的便民化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于2月1日成功落地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

据了解,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税,纳税人可通过“税库银”三方协议、扫付款码、POS“碰一碰”等便捷缴税方式,直接从银行开立的数字人民币钱包扣款,完成税费缴纳。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作为税费支付的新方式,不仅丰富了纳税人税费缴纳的支付渠道,而且其“支付即结算”“可控匿名”“依法可溯”等特质和优势,亦能节约税费缴纳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让缴纳税费流程更快、体验更优、隐私性更强,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智慧税务的有效举措。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