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查斌仪:全力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增量扩面
2023/3/1 10:41:28

2月28日,江苏省数字人民币应用主题展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查斌仪在致辞中表示,法定数字货币加速研发,数字人民币应用将推动金融行业发生深刻变革。江苏金融行业将牢牢抓住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新机遇,以发展数字金融为引领,以深化数字人民币试点为抓手,全力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增量扩面,全面推进金融业数字化转型。

去年底,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统一部署,数字人民币试点从苏州市扩展至全省域,省政府成立由32个部门参与的领导小组,并印发试点工作方案。数据显示,江苏省试点启动以来,截至2023年1月末,新增个人钱包101万个、对公钱包6万个、受理商户10.5万个,1月份数字人民币流通合计575亿元。

江苏高度重视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查斌仪说,近日召开的省数字人民币试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就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明确了抓好宣传推广、增量扩面、特色培育、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江苏是经济大省,制造业门类多,民间经济活跃,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丰富。如何抢抓机遇、抢占赛道、塑造特色,成为各地各部门先行先试的重点任务和重要挑战。

下一步,江苏将加强政策研究和资源统筹,不断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努力构建开放型数字人民币生态,全力推动金融服务和创新更高效、更普惠、更安全。

“借此机会,我们也诚邀各界朋友开放更多应用场景,研发更多数字人民币产品,推荐更多数字人民币生态圈企业在江苏投资兴业,通过协同创新,推动江苏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做示范、走前列’。”他表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