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数字人民币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三大亮点等你参会
移动支付网 2023/2/27 10:48:58

2022年12月16日,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新增山东省济南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防城港市和云南省昆明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并将首批试点的深圳、苏州、雄安、成都扩展至广东、江苏、河北、四川全省。目前全省试点的地区有河北、江苏、广东、四川、海南5个。

数字人民币试点3年以来,基本形成17个省市的26个试点地区,10家指定运营机构竞相发展的局面。

2022年10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刊发《扎实开展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透露,数字人民币双层运营架构等顶层设计已通过全方位测试,其可行性和可靠性得到有效验证。与此同时,在数字人民币产品、标准、市场、可持续发展方向等方面给出了新的规划。

随着试点的持续推进,数字人民币的运营规划、应用创新、产品升级、受理环境等生态的可持续发展问题成为了后试点阶段需要探讨的方向,未来数字人民币如何从稳妥试点走向推广增量甚至普及全覆盖,这些影响数字人民币发展的行业痛点不容忽视。

鉴于此,苏州市数字金融产业联合会、移动支付网将于2023年3月23日在苏州举办“2023数字人民币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邀请各行业人士共同交流探讨数字人民币的经验与发展。

产业全

本次研讨会参会人包括从顶层的监管机构、2层运营机构到2.5层商业银行、支付机构、互联网平台、电信运营商,再到系统集成商、机具商、手机厂商、卡商、安全厂商以及场景应用和方案商等,覆盖数字人民币全产业链从业人员。

产业探讨覆盖数字人民币的顶层设计、运营推广、应用创新、业务升级、难点挑战等各个方面,在交流数字人民币试点经验的同时探索其可持续发展的方向。

话题深

本次研讨会话题以“深度”为核心,将深入讨论数字人民币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涵盖数字人民币的试点进度、推广思路、接入难点、对公业务、SaaS服务、安全问题、创新产品、智能合约、硬件钱包等诸多专业话题。

除此之外,会议将设立圆桌论坛环节,针对当前数字人民币带来的支付变革、支付安全性、支付可拓展性等热点议题展开讨论,并欢迎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提问探讨。

另外,会议将另设“数字人民币发展策略会”(闭门会议),定向邀请产业链代表高层围绕发展模式、盈利模式、经验分享等相关议题进行畅谈。

受众广

本次研讨会由苏州市数字金融产业联合会和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在金融产业和支付行业具备较为广泛的受众群体。

据悉,苏州市数字金融产业联合会是由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管,苏州市数字金融相关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现有62家成员机构,包括工行苏州分行、中行苏州分行、苏州银行、相融金服、银商苏州、成方云数科、中银金科、苏州农商行、江苏银行苏州分行等苏州本地数字金融相关机构。在苏州数字人民币的试点推广过程中,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产业联合会配合当地运营机构、产业链企业,起到了关键作用。

而移动支付网作为移动支付、金融科技产业最具影响力的垂直网站之一,一直以来秉持公正、客观、务实的运营理念,持续输出专业、深度的内容。其专业受众覆盖350000+来自监管、卡组织、银行、支付机构、金融科技公司、运营商、应用商等全产业链从业人员,其公众号矩阵有移动支付网、银行科技研究社、数字法币研究社、出海记、安知讯等专业自媒体平台。其中数字法币研究社作为旗下聚焦“数字人民币及央行数字货币”的垂直平台,内容的专业性、时效性得到了数字人民币产业链从业人员的广泛认可,具有较高的行业影响力。

点击查看2023数字人民币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详情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