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首个数字人民币缴税场景落地
移动支付网 2023/2/24 11:30:18

近日,西昌某企业财务人员周女士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企业社保11305.14元。这也标志着四川凉山首个数字人民币缴税场景成功落地。

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把握全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契机。在人行凉山中心支行和国家税务总局西昌市税务局的指导帮助下,中国农业银行凉山分行探索数字人民币在纳税缴费场景中的实践应用,围绕“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路”指导方针,积极搭建多元化、便民化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纳税人使用农行掌银输入纳税信息,选择数字人民币钱包付款即可。此外,使用数字人民币纳税缴费还有通过签订“授权划缴税款协议书”、扫付款码、POS“碰一碰”等多种方式,丰富了市民的支付体验。

下一步,农行凉山分行将在人行凉山中支的指导下继续聚焦数字赋能,拓展政务服务领域的应用场景,积极推广落实数字人民币支付新方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