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试点数字人民币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23/2/23 11:25:37

2月23日,济南公交支付场景应用全面升级,将在B52路、BRT5路两条公交线路试点数字人民币支付。此外,使用建设银行数字人民币二类及以上钱包还可享受支付1分钱乘公交福利。

据济南公交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将在B52路、BRT5路上进行试点应用。乘客可开通数字人民币各类钱包,出示付款码乘车即可使用。同时,济南公交还携手建设银行同步推出“数字泉城低碳出行”数字人民币一分钱乘公交的优惠活动,自2023年2月23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乘客在乘坐B52路、BRT5路公交车时,使用建行数字人民币二类及以上钱包(开通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并绑卡升级)支付,可享受支付1分钱乘公交,每票优惠1.99元,每人每日最多优惠2次、每月最多优惠10次。数量有限,用完为止。

下一步济南公交集团将继续加强数字人民币在公交领域的推广,进一步拓宽数字人民币在公共交通领域的应用范围,让市民乘客进一步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和便利,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优惠的出行服务。

数字人民币如何开通?

市民乘客可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并安装注册,然后开通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并绑卡升级至二类钱包(数字人民币APP支持的储蓄卡均可绑定)。

乘车时,市民乘客通过数字人民币APP(建行钱包)、建行手机银行APP、建行生活APP出示数字人民币付款码均可享受优惠权益。活动期间,每位乘客每天使用限享受2次乘车优惠,每月最多优惠10次。(不同参与渠道但同一钱包编号均视为同一用户)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