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落地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退税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3/2/24 17:24:21

2月23日,在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市县两级国库联动推进和扬州、仪征等地税务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扬州市某企业财务人员衡先生在建设银行扬州分行开立对公数字钱包,使用数字钱包签订三方协议,并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款;同日,仪征某企业财务人员陈女士也成功办理一笔15261.97元的数字人民币退税业务,方便快捷的全新体验令两位办税人员赞不绝口。这也意味着着扬州首个数字人民币缴税、退税场景成功落地。

据了解,自数字人民币在江苏省全域试点启动以来,为了让数字人民币更好地发挥惠企利民实效,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积极与税务部门、试点银行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确保数字人民币缴税退税各环节安全、高效,最终成功办理扬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退税业务,标志着扬州市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协议签约、代扣缴税、税款入库、税收退还的全流程应用,打造了“数币+税收+国库”服务新模式。

下一步,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将强化“税库银合作”,加快推进“数币+税收+国库”场景的推广应用,让数字人民币贴近广大纳税主体,充分发挥其便捷、安全、普惠的优势,更好地服务全市企业和城乡居民,以更强有力的金融力量支持扬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