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落地首笔数字人民币“苏科贷”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3/4/6 9:52:50

3月30日,交通银行常州分行为常州智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发放了一笔数字人民币形式的“苏科贷”300万元。这是常州市第一笔“苏科贷”数字人民币放贷业务。

据悉,数字人民币“苏科贷”业务是在全面推进科技创新领域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常州市科技局与合作银行共同探索数字人民币在金融支持科技创新领域的一次创新实践。数字人民币在企业信贷领域应用,有利于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用数字人民币支付货款,可以实时到达收款方的钱包,不存在任何手续费;数字人民币的可追溯性、可实时监控性,保障了资金用途与贷款目标的一致。

常州市科技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与合作银行共同探索以数字人民币支持全市科技创新的新模式、新路径,大力推进科技资源和金融资源深度融合,创优金融渠道,切实服务企业做大做强。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