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线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债券通直通服务
移动支付网 2023/4/7 9:56:40

近日,在跨境清算公司的支持下,兴业银行携手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线中国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债券通直通服务,完成国内首笔债券通结算银行和债券通参与者间线上债券通资金结算业务。

据了解,本笔业务通过全流程线上化形式实现资金结算、国际申报的直通化处理,大幅简化传统方式债券通结算银行与债券通参与者(“北向通”做市商和“南向通”投资者)线下人工交互流程,有效打通了债券通业务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债券通参与者实现流动性管理更可控、结算时效性更强、数据申报更便利。

据悉,兴业银行与跨境清算公司于2022年8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后,双方携手合作,致力推动跨境人民币领域产品创新。

近年来,兴业银行积极融入和服务人民币国际化战略,加大金融支持稳外贸力度,构建了国际化、多元化、线上化的跨境金融综合服务体系,跨境人民币业务保持快速发展态势。2022年该行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达13863亿元,同比增长近50%。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