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数字人民币签约同业机构82家
移动支付网 2023/3/31 17:03:52

近日,各大行陆续发布2022年年报,财报中多多少少透露了各大行作为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在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阶段的相关进展。

其中,兴业银行在报告中透露,兴业银行在2022年成为第10家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截至报告期末,兴业银行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81.33万个,其中,三类及以上实名钱包62.59万个,带动开立账户近18万户;数字人民币签约同业机构82家、上线合作银行9家、签约钱柜2家,数字人民币对业务带动作用明显。

在服务同业方面,兴业银行为2.5层合作银行提供数字人民币服务,签约机构已突破80家,涵盖股份制银行、省级联社、城农商行、民营银行等各类型客户。

在贷款流程中引入数字人民币支付模式,积极构建“信贷-支付-消费”闭环体系,完成福建省内首笔数字人民币消费贷款发放。

财报显示,兴业银行将加快研发数字人民币产品和服务,持续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加强对用户权益的保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