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全年累计发放红包3198万个,拉动数字人民币消费5.25亿元
移动支付网 2023/3/31 16:57:46

近日,各大行陆续发布2022年年报,财报中多多少少透露了各大行作为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在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阶段的相关进展。

其中,建行在报告中透露,2022年,在人行统一组织下,建行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高水平完成本行承接的央行端研发任务,建行端应用创新成果丰富。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拓展成效显著。对公应用向税收、非税收入、社保、公积金、土地拍卖保证金、体彩、电力等众多场景渗透;与几百家银行类机构开展数字人民币领域合作。创新推出数字人民币购买理财、基金服务和普惠数字人民币贷款服务。成功承接多地政府消费券活动,在多个流量平台开展联合红包活动,全年累计发放红包3198万个,拉动数字人民币消费5.25亿元。通过“建行生活”平台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982万户,开通数字人民币收款门店7万多户。数字人民币主要试点指标保持同业领先。其中个人月活钱包、对公月活钱包、累计消费笔数三项指标同业第一,累计消费金额指标同业第二。本行持续优化数字人民币钱包限额体系等产品功能,落实风险防控第一道防线,并将数字人民币模型监测处置等功能融入企业级涉赌涉诈风险监测系统,全年监测识别可疑钱包17.29万个,本行数字人民币钱包事前风险感知能力、事中风险识别管控能力、事后风险排查处置能力获得有效提升。

建行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推出国内首个“数字人民币子钱包”捐赠支付场景,以“数字人民币+慈善”模式服务于民。

其与多家重点金融机构客户签署合作协议,并与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农商行、民营银行及省级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等328家银行类机构开展数字人民币领域合作。

另外,财报还展示了建行的数字人民币应用案例集,其中包括数字人民币预付式平台场景、数字人民币物联支付场景、数字人民币财政服务场景等。

下一步,建行将在人行指导下,继续加大零售客户转化促活力度,丰富场景应用,改进受理环境,培养用户使用习惯;推进数字人民币产品服务迭代优化,并根据数字人民币的优势和特点推进应用创新、技术创新,提升客户体验;加固数字人民币风险防控能力,守牢风险防控底线。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