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央行数字货币(数字卢布)计划或将无限期推迟
2023/4/7 10:01:52

据当地新闻媒体塔斯社报道,由于数字卢布试点计划有效性立法尚未在议会得到通过,俄罗斯央行数字货币计划或将无限期推迟。该计划原本将于4月1日启动,预计将有包括Rosbank、Delobank和Sinara在内的15家银行参与相关试验。

尽管出现了延迟,但是上述银行机构均表示已经为央行数字货币试点做好了技术准备。试点项目在第一阶段将只对一小部分经过挑选的人员开放。交易量也将以“缓慢而稳定”的方式加以限制,但第二阶段或将探索扩大规模。

数字卢布原本计划在2024年全面推出,但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带来的困难迫使政府探索2023年推出的可能性。自实施经济制裁以来,俄罗斯银行被踢出了SWIFT平台,此举促进了CBDC的跨境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