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正在推动俄罗斯银行回归SWIFT系统
2023/4/13 15:20:40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表示,联合国正在与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管理层以及欧洲方面等讨论俄罗斯银行回归该系统的事宜,并正在与欧盟成员国的私营经济部门联系,以确保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涉及俄罗斯粮食和化肥的部分得到执行。但联合国并没有权限对该系统直接下达相关指令。

围绕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多次交锋。俄多次指责协议涉及俄方部分未能履行。尽管俄罗斯谷物和化肥没有直接受到制裁,但西方国家在支付、物流和保险方面的限制影响了俄谷物和化肥出口。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是全球最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之一和最主要金融信息传输平台。美国等西方国家2022年2月发布联合声明,将部分俄罗斯银行排除在该系统之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