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因西方制裁中国银联征服了俄罗斯银行业
2014/8/18 11:13:08

  根据该社最新进行的社会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支付系统中国银联在西方对俄制裁及国际支付系统Visa和MasterCard采取措施后,成为俄罗斯银行业最有吸引力的合作伙伴。

  俄中央银行理事会决定从零开始建立本国支付卡系统。今年春天Visa和MasterCard支付系统响应美国对“俄罗斯银行”和СМП银行的制裁,停止了在俄客户业务,由此产生如何保证俄国内业务与银行卡之间业务结算的连续性问题。

  俄罗斯银行界可能的选择是发展与中国银联和日本JCB的合作,但是后者尚未在俄罗斯注册业务。相反,中国银联于去年秋天在俄联邦中央银行注册为中国支付系统运营商,其结算中心进入“中国银行(俄罗斯)”商业股份银行。

  报道称,中国银联公司在俄罗斯市场有非常大的野心。银联公司代表方日光(音译)今年7月对外称,目前银联支付系统在俄罗斯已发行了几万张卡,但这远远不够,公司计划未来3年内将发行量提高到200万张。中国银联愿意与俄罗斯同行分享建立支付系统的经验。

  俄罗斯第三大银行“Газпромбанк”自2009年起就与中国公司合作,2014年4月与中国银联子公司“银联国际”签订了发行银联卡框架下的扩大合作备忘录。该银行代表称,计划于今年9月推出几十万张银行卡,产品客户可持卡前往中国进行私人或公务旅行。

  俄罗斯第二大零售银行“ВТБ24”正在与中国银联进行ATM服务网络、收购网点的谈判。

  俄罗斯МТС银行更看好中国公司在俄的发展前景。该银行是俄罗斯发行银联卡进行人民币结算的第一家银行,2012年开始在远东发行银联卡并可在该银行系统自动柜员机操作。

  莫斯科一家小银行“Лайтбанк”与中国银联的合作更加积极。该银行很早就开始了同银联的合作,自今年春天起对银联的兴趣越来越大,没有等待银联卡在俄罗斯的生产,而是到中国订购了1万张银行卡计划面向自己的客户发行。

  俄罗斯“ХКФ”银行新闻发言人对俄新社记者称,某些俄罗斯银行目前虽然尚未与中国银联合作,但很可能改变自己的态度,“现在我们虽没有发行银联卡,但是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