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支付母公司发生重大变更,再无“正佳”背景
移动支付网 2023/4/17 10:41:34

近日,持有互联网支付持牌机构广州市汇聚支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聚支付”)91.4%股权的广州荣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汉科技”)发生重大工商变更。

广州市正佳科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谢铁牛、谢萌退出股东列表,广州泽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仲珩、广东清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新股东,分别持股64%、22%、14%。

荣汉科技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以及经理变为杨定国,容贤志担任监事。

受此影响,汇聚支付的最终受益人也发生了变更,由谢萌变更为杨定国和容贤志。此番变更后,汇聚支付再无“正佳系”背景。

有意思的是,公开信息较少有杨定国和容贤志二人的相关介绍,实际控制荣汉科技的广东清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州泽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也较少有公开信息。

汇聚支付成立于2008年7月1日,注册资本一亿元人民币,总部位于广州。

汇聚支付于2014年7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并于2019年7月成功续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支付业务。2015年12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跨境办颁发的跨境人民币支付许可批文,开展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

合规方面,汇聚支付在2019年1月,由于违反支付结算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没收违法所得17.9元,并处罚款53万元,合计罚没70.9万元。

2020年12月,因存在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为虚假交易提供支付服务等违规行为,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再对汇聚支付开出229万罚单。

2021年一份公开的判决书文书显示,汇聚支付还曾卷入2017年~2018年期间的走私案,由于违反特约商户管理规定等违法违规行为,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做出行政处罚决定,并采取停止汇聚支付新增特约商户等行政监管措施。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