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率先落地金华
移动支付网 2023/5/5 10:03:48

近年来,随着“义新欧”班列开行规模持续高速增长,运输费用结算需求随之而来。数字人民币作为我国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基建”,在为中欧班列提供运费高效结算服务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值此“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中亚五国)10周年之际,在中国人民银行金华市中心支行、金华市金融办推动指导下,建设银行金华分行与金华市浙中国际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实现“义新欧”中欧班列货运费数字人民币支付,4月26日,金华瑞鸣冠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功用数字人民币支付中欧班列货运费100万元,标志着全省首个中欧班列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在金华落地。

接下来,中国人民银行金华市中心支行将进一步拓展数字人民币在“义新欧”中欧班列场景应用,扩大数字人民币缴纳运费规模,支持使用数字人民币发放跨境贸易贷款,提升“义新欧”中欧班列金融服务水平,助力金华打造国际枢纽城。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