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网”加入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
移动支付网 2023/5/4 9:46:37

4月28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023年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分论坛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分论坛主题为“携手产业共建生态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来自数字人民币相关的政产学研等领域代表汇聚交流,分享经验及产业前沿探索思考。

分论坛上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举行了第二批联盟单位授牌仪式。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成立于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首批成员共37家,此次新增26家联盟单位,包括1家副理事长单位、15家理事单位、10家成员单位,涵盖科研院所及产业链相关企业。

此次“移动支付网”作为成员单位正式加入了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将持续发挥其在数字人民币传播和研究领域的专业性,联合联盟成员机构共同探索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为行业在数字人民币认知、交流与研究上助力。

对于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的后续工作,联盟理事长王晶分论坛上表示,将加快联盟智库建设,为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其次,将增强联盟“政产融学研用”协同影响力,打造数字中国创新联合体的典范;此外,还将联合产业各方力量,研究数字人民币“+经济”、“+政治”、“+社会”的新方案、新模式、新市场。

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福州市启动了“惠享数币福见峰会”系列数字人民币优惠活动,在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船政文化城等景点及东街口、世欧王庄等商圈设置丰富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在“惠聚榕城畅享福品”汽车促消费活动中,福州市政府还将投放1500万元数字人民币购车补贴。在海峡会展中心的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以及分论坛会场外围,各试点银行机构也设置了数字人民币展示体验专区,让参会嘉宾及观众在互动体验中进一步了解数字人民币。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