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农商银行落地首笔数字人民币代发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3/4/28 18:25:22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的工作部署和江苏省委、江苏省政府对全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要求,为推动全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开局成效,实现数字人民币试点高质量发展,仪征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在江苏省联社的指导下,成功落地首笔员工薪资以数字人民币发放的代发业务,为后期数字人民币全面推广积累经验。

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是数字人民币的重点建设场景之一,仪征农商银行作为仪征地区金融主力军,先行试点,在江苏省联社数字人民币培训会议后积极主动对接,研究操作手册,4月26日在运营管理部和财务会计部通力配合之下,顺利完成了仪征农商银行首笔员工薪资数字人民币代发业务。

数字人民币作为一种安全、便捷、高效的新型支付工具,为加快数字人民币结算应用,仪征农商银行此次将从“尝鲜”走向“常用”型推广,先从该行员工推广,先行内测,逐步有序推广,发挥金融先锋作用。下一步,该行将加强各领域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利用数字人民币银行账户松耦合特性,拓宽社会公众获取数字人民币服务的渠道,有序推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受理数字人民币,不断丰富应用场景,合力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力争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数字人民币带来的安全与便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