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数字人民币交易额突破6亿元
2023/4/28 9:36:45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4月23日,云南省昆明市、西双版纳州两个试点地区累计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逾58.65万个、对公钱包逾2.89万个,交易额突破6亿元。

2022年12月,云南省昆明市、西双版纳州纳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正式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其后,云南省政府印发《数字人民币云南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指导13个小组成员单位及8家运营机构,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云南试点工作。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4月23日,云南省昆明市、西双版纳州两个试点地区累计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586551个,对公钱包28966个,搭建应用场景102个,开通受理商户112179个,交易额突破6亿元。

在线下,数字人民币在昆明、西双版纳两个试点已应用于税费缴纳、超市购物、大型商圈、中石化加油等场景。此外,为不断加强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昆明市官渡区、呈贡区人民政府已累计发放三期数字人民币消费券,运营机构也开展了“乐享消费数惠五华”等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活动。线上8家运营机构联合多个线上消费平台持续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满减券,进一步推广数字人民币线上平台应用。

下一步,数字人民币云南试点将持续推进,不断扩大应用场景,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支付便利,探索运用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等特色功能延伸服务触角,推动云南省数字化建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