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网发布《2022数字人民币发展研究报告》
移动支付网 2022/6/30 9:22:51

数字人民币正在飞速发展。从2019年底到2022年不到3年的时间里,数字人民币几乎完成了蜕变。

试点地区从最初的“4+1”增加到了如今的23个。

在2021年6月至12月的半年内,数字人民币交易金额增长率达153.8%;试点场景增长率高达512.2%;个人钱包开立数增长率更是高达1150.6%。

交易金额已经逼近千亿元,应用场景从最初的几十万增长到如今的千万级,账户数量也以“亿”为单位迅猛增长。

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的不断推进,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逐渐清晰完善,行业也逐步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藉此数字人民币蓬勃发展之际,移动支付网重温其基本定义和形态,紧跟其动态变化,发布了《2022数字人民币发展研究报告》(简称《报告》)。

《报告》分为数字人民币的诞生、形态和发展三个大的部分,详细阐述了数字人民币诞生的国内外背景、央行数字货币的定义和表现形式;数字人民币的基本定义、三大模式、钱包形态、重要特点以及安全交互问题;数字人民币发展之下的试点和政策、专利和招标、产业链机构和影响、场景和应用、国际进展等等。

报告在旧版的基础上,更加聚焦于数字人民币在场景应用上的创新和给产业链带来的影响,以及对于未来的展望。并根据数字人民币现有生态的梳理,对其发展进行前瞻性的分析和预测。

希望《报告》能在数字人民币不断发展的浪潮下,对相关产业链从业者有所帮助。

点击下载《2022数字人民币发展研究报告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