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 Bank:绑定电子钱包 首次交易后须在App内额外验证
移动支付网 2023/5/5 10:54:04

因应信用卡未授权交易骗案增加,金管局上周发布新指引,要求银行为客户绑定信用卡至新流动支付工具(例如:Apple Pay)时,需要有额外认证。虚拟银行ZA Bank最新公布,当用户将ZA Card绑定新电子钱包,除了需要通过原有验证外,首次透过该电子钱包使用ZA Card消费时,须在3小时内利用应用程序的「ZA Verify」功能确认交易,才会完成电子钱包认证。

ZA Bank表示,完成相关验证过程后,之后的电子钱包支付流程将和现有使用方式一致。该行又指,ZA Card用户平均每两日就会消费一次,是Visa卡香港市场平均的2倍。

金管局早前表示,单计今年首季,涉及信用卡的投诉个案按年增逾一成至约800宗,涉及未经授权付款的个案佔比,更由两成增至约三分之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