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 Bank推出数字+实体的ZA Card,可自定义卡号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20/10/19 19:32:07

引言:10月19日,ZA Bank正式宣布香港第一张自定卡号的Visa卡——ZA Card面世。ZA Card最大的特点就是支持自定义后6位卡号,且实体卡上没有CVV、有效期以及签名信息,减少被盗用风险。

本月初,消息称香港虚拟银行ZA Bank(众安银行)将推出本地首张自定号码Visa卡ZA Card,并于10月5日至12日开启了优先预订,ZA Bank用户可优先预订卡面上最后6位数字。

10月19日,ZA Bank正式宣布香港第一张自定卡号的Visa卡——ZA Card面世。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定制卡号的功能尽管不是新鲜事,但在国内也仅限于部分银行针对高端精英用户开放,有的则需要付费定制。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此次的ZA Card支持自定义后6位卡号,且实体卡上没有CVV、有效期以及签名信息,减少被盗用风险。除此之外,ZA Card还拥有诸多个性化权益。

首先,ZA Card是一张扣账卡,可以理解为大陆所说的借记卡。也因此没有年费、利息、预期手续费等费用,其所有消费支出都直接从绑定的活期存款账户中扣除,因此用户申请此卡需要先开立ZA Bank个人存款账户,成为ZA Bank的用户。

其次,它是一张数字+实体形式的银行卡。而且据移动支付网了解,ZA Card首阶段先推出虚拟卡产品,并将于今年稍后才会推出实体卡。实体卡支持所有Visa自动柜员机取现。

用户所有的消费和管理都可通过App完成,每笔交易具有实时消息推送,消费限额也可自由控制。其通过首创的ZA Verify验证功能,用户将通过ZA Bank手机应用认证网上交易;卡片丢失可通过App一键锁卡。另外,ZA Card全面支持Apple Pay,可通过绑定到Apple Pay实现线下手机闪付。

最后,ZA Card通过与指定商户合作提供一定的消费回赠(返现)。

1、在特选商户Deliveroo户户送订餐,通过ZA Card付款可享受11%的返现。

2、通过ZA Card进行网上购物,可获得高达6%的返现。

3、通过ZA Card于特选精品咖啡店购买咖啡,可享买一送一优惠。

,所有返现将以ZA Coin的形式发放,并于交易完成之后存入到消费者的ZA Coin账户。用户可通过ZA Bank App查看ZA Coin的相关记录,并随时将其转换为现金存入个人存款账户。

而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用户每个月可获得的ZA Coin上限为20000个,按照每100个ZA Coin可兑换1港币的规则,也就是每个月可获得的最高返现额度为200港币。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ZA Bank是第一批获得香港金管局发放的虚拟银行牌照的银行之一,其背后有三家股东分别为众安在线、百仕达及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今年3月24日,众安银行成为首家正式开通试营业的虚拟银行,并推出旗舰活期存款产品“ZA活期Go”。

紧接着3月底,小米和尚乘旗下天星银行(Airstar Bank)也开启了虚拟银行试营业,正式推出两款存款产品。

而关于虚拟银行卡也一直是虚拟银行关注的重点。今年9月底,渣打旗下虚拟银行Mox Bank正式试营业以来,与万事达卡合作推出了亚洲首张全功能无号码银行卡Mox卡,同时Mox Bank也是香港首家同时支持Apple Pay及Google Pay的虚拟银行。

汇立银行(WeLab Bank)此前透露未来将会与万事达卡合作推出无号码银行卡,经过筹备也在7月正式推出了无卡号借记卡WeLab Debit Card。

而今年8月,由中银香港、京东数科和怡和集团合资成立的香港虚拟银行Livi Bank正式开业以来,也宣布将与银联国际合作发行银联虚拟借记卡。

由此可见,虚拟银行卡成为了虚拟银行未来业务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下一篇文章我们将重点分析和比较几个虚拟银行推出的虚拟卡产品的差异,欢迎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