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card与WeLab Bank正式发布无卡号实体卡
移动支付网 2020/7/24 14:56:49

上月Mastercard发出文件介绍香港即将引入的无卡号实体卡,经过一轮筹备, Mastercard终于正式宣布与一间本地虚拟银行WeLab Bank(汇立银行)合作,推出一张无卡号Debit Card(下称WeLab Debit Card),提供简便的全数字化银行服务,以满足香港人追求科技的生活模式。

虚拟银行WeLab Bank服务全部可以在手机上提供,而无卡号实体WeLab Debit Card就如一般实体扣帐卡一样,一样可以签帐购物和提取现金。有别于传统银行,客户成功开立WeLab Bank户口后,可以立即在手机App里以虚拟银行卡的方式使用WeLab Debit Card在网上购物,之后亦会获发实体卡,令客户无论线上线下都一样方便。

与传统实体卡不同,WeLab Debit Card卡面上除了Mastercard和WeLab Bank的标志,与及芯片和持卡人姓名之外,就什么资料都没有,卡面没有卡号,卡背也没有CVC2安全码和到期日。所有帐户资料都会储存在WeLab Bank手机App里,由Mastercard的全球支付网络,为WeLab Bank客户在签帐时提供多重安全保障。

WeLab Debit Card其他优点还包括:

无忧报失卡:只需在WeLab Bank手机App按 「报失卡」,失卡就会立即失效,客户随即可获取新卡资料,继续享用服务。
没有隐藏收费:不收年费、报失卡不收补发费用、不设隐藏交易收费。
不论线上线下,交易随时随地进行:拍卡就能线下购物,线上购物则只需在WeLab Bank的手机App内复制帐户号码,就能快速下单。
现金提款简易:可在全港JETCO自动柜员机或全球接受Mastercard卡 的CIRRUS自动柜员机提取现金。

网上消费较实体消费多样化:

在WeLab Bank于试业期间取得的消费纪录来看,实体卡消费中51%为餐饮、其次是超市购物,占31%,而周末的交易量就较平日高出1.5倍,相信是与早前一度放宽限聚令有关。另一方面,在疫情下港人更多网上购物,当中31%为餐饮,其次是娱乐占13% 。可以看出实体卡明显倾向餐饮和超市购物(82%),相比之下网上消费就较为多样化。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