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虚拟银行WeLab Bank高管连环离职 CTO周子健将离任
2021/1/6 13:17:31

虚拟银行WeLab Bank(汇立银行)再有高管离职消息,据市场消息指,该行CTO(首席技术官)周子健(Kenneth Chau)已经请辞,将于1月离任。虽然早前该行曾发生事故,但据悉他是以到龄退休为由请辞。

周子健在加盟WeLab前,在星展银行任职高级副总裁,据闻他已接近退休年龄。本报向WeLab Bank查询,至今未有回覆。

WeLab Bank于今年7月底正式开业,至9月推出高息活动优惠时,系统因负荷问题,令客户一度无法登入其手机应用程序,该行及后即升级部分云端架构的设计,并且增加平台的容量与运算力。

金管局在事故发生时曾回应称,已收到银行通报,并会作出适当跟进。而上周,财政事务及库务局长许正宇曾表示,金管局非常重视虚拟银行的事故,已要求相关银行撤查事故成因,但强调事故未见对客户利益造成实质影响。

这已是WeLab Bank近一年以来第三位高层离任,在去年12月底,前任WeLab Bank行政总裁、有「卡王」之称的梁永祥离任,当时的原因是退休。该行其后委任前台湾渣打银行首席财务官谢学海为CEO,但谢学海上任不足一年,该行又于今晚稍早前证实,谢学海已已辞任行政总裁一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