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达接替谢学海 任香港虚拟银行WeLab Bank CEO
2021/1/15 11:51:56

虚拟银行WeLab Bank(汇立银行)宣布,已委任李家达为行政总裁,接替早前因个人原因离任的谢学海。

该行指,李家达拥有近20年金融科技及零售银行经验,现任WeLab Bank执行董事兼替任行政总裁,李家达早在2013年香港金融科技还处于起步阶段时,便加入WeLab成为第一位员工,过去8年曾在WeLab出任多个重要职务,包括风险管理及产品部负责人,以及WeLend总经理,且成功将WeLend的业务由初创公司发展成为全港最大、结合科技及人工智能的纯网上贷款平台。

该行指,李家达从2018年起便参与该行的筹建,他带领团队达到多个里程碑,包括获发虚拟银行牌照,以及将WeLab Bank的业务加以拓展。加入WeLab前,李家达曾在多间国际金融机构出任要职,包括汇丰银行以及前渣打银行消费信贷附属机构安信信贷的管理职务。

WeLab Bank董事局主席陈家强表示,李家达是充满活力的领袖,尤其在创建公司业务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对香港及金融科技行业亦有深入了解。

WeLab Bank行政总裁李家达表示,他深信要革新银行体验就要将人与金融科技力量结合,通过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等崭新科技,配合以人为本的理念,设计出以数字先行的银行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