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用的是虚拟卡号 顾客退款一波三折
2018/1/30 9:27:21

“买的帽子不合适申请退款是很正常的,结果麦凯乐说我使用了Apple Pay支付,银行卡卡号对不上,现在钱也没退回来。”说起自己在麦凯乐青岛总店买帽子的经过,肖女士有点不满意。信网联系了麦凯乐青岛总店收银办公室,工作人员解释当天为肖女士办理退款时没有记清完整的卡号,退款将在7-15个工作日内到账。

1月19日晚上,肖女士在青岛麦凯乐总店花239元买了一顶帽子,回家后发现大小不合适,第二天便回到商场换货,由于断码,肖女士最终选择退货。“当初付款的时候我用了Apple Pay,办理退款时麦凯乐的工作人员先要了我的银行卡号,结果说我提供的卡号跟付款时的不一致,退不了款。”肖女士很奇怪,自己只办理了这一张银行卡,而且跟Apple Pay绑定的也只有这一张卡,怎么会出现卡号不一致的情况呢?经过一番查询,麦凯乐的工作人员向肖女士解释,使用Apple Pay支付时会显示出一个虚拟卡号,要想重新退回到银行卡中也可以,但时间会稍长一些。

肖女士把自己的银行卡交给了办理退款的工作人员,由其代为填写退款信息并记录下银行卡号。本以为回家等退款到账就行,结果21日肖女士又接到麦凯乐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什么也没说,就说需要我的银行卡号办退款。明明登记过了,怎么又来找我?”肖女士担心遇到骗子,拒绝在电话里提供卡号。而自此之后,退款的事也就没了下文。

23日下午,信网联系了麦凯乐青岛总店的收银办公室,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肖女士办理退款时工作人员以为只有虚拟卡号就可以了,没有记录清楚肖女士完整的卡号,所以只能第二天再通过电话核实。“因为顾客是用Apple Pay支付的,这个付款系统会自动分配一个虚拟卡号。如果当时顾客能够直接查询或者提供虚拟卡号,货款就能原路退回。”工作人员说,因为当时肖女士拒绝在电话里提供银行卡号,自己随后联系了银行问出了卡号,所以也就没再联系肖女士,“现在退款申请已经提交到了银行,大约7—15个工作日可以退款成功。”

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商场应该按照规定执行商品的“三包”服务,但如今支付方式多变,退款时间也会因银行的规定不同而有所变化,建议消费者耐心等待。“如果消费者认为商家在提供‘三包’服务时有不妥当的行为,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可以向消保委投诉求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