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落地全国首发建筑零工市场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应用
移动支付网 2023/5/5 14:29:38

4月24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和全国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带队参观调研了苏州市建筑业零工市场。该市场作为全国首家建筑零工市场,自去年10月在苏州相城正式启用以来,通过运用线上线下结合打造“即时快招”新模式,在工商银行业务支持下形成了“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建筑零工市场”线上服务平台,将数字金融功能融入建筑工人“找活-忙活-完活”就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线上资金结算安全便捷,形成了结算发薪、红包补贴、消费贷款、消费生活等的综合金融服务生态体系。

建筑零工市场具有参与方众多、任务量不固定、结算方式多样、薪资灵活发放等特点,且传统支付结算存在时间久、效率低等问题,导致工人权益无法得到及时保障。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在与好活科技前期首创落地“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劳务供应链”数字化业务模式合作基础上,进一步聚焦拓展就业服务、结算发薪、本地消费生活等领域应用,重点围绕建筑零工市场,共建线上+线下数字经济生态产业园嵌入数字人民币服务,面向全国特别是中西部地区输入苏州的劳务资源,保障对接就业岗位,为用工市场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提质增效。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