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落地“龙泉教培”数字人民币预付资金管理项目
2023/5/6 10:02:43

近日,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表示,“龙泉教培”数字人民币预付资金管理项目(以下简称“龙泉教培项目”)在成都成功落地,在全国首批实现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预付卡“元管家”规模推广。

据悉,“元管家”在数字人民币的钱包上部署智能合约,在预付消费服务场景提供防范商户挪用资金、保障用户权益的解决方案。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技术,具有透明可信、自动执行、强制履约的优点,与数字人民币相结合后可应用于条件支付、定时支付业务场景,有利于发挥资金监管职能,受到各行各业广泛关注,也是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的重要风口。

据介绍,“龙泉教培”平台是龙泉驿区教育局搭建的区域性行业资金监管平台,龙泉教培项目打通现有监管平台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并实现家长线上签约合同、数币支付购课、自动生成智能合约、申诉退费、到期退卡等功能。同时,中国银行在数研所指导下,不断优化“元管家”产品,与龙泉驿区资金监管规则深度融合,推动实现“一课一退、退卡冷静期”等定制化功能,实现全流程资金动态托管,解决了市场各方关切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