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商品城正申请跨境外汇资质
移动支付网 2023/5/9 14:27:03

近日,小商品城召开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会上介绍了小商品城的往年数据,以及发展规划。

小商品城总经理王栋在股东大会上透露,在过去几十年的发展中,小商品城形成了两个生态圈,第一个生态圈是实体市场,市场里包括人货场三个元素。“人”即买方和卖方,“货”即200多万SKU的商品,“场”既有线下市场,在近20年中,也形成了线上和线下市场的融合。

未来小商品城的方向,是实现商人的数字化、商品的数字化以及市场的数字化,通过数字化的方式提供有效的资源配置。

王栋提到的第二个生态圈,是以往自发形成的,涉及完成交易后,货物如何运输出去、资金如何回流等方面。其中包括2万多家外贸公司、1000多家货代公司以及报关、清关公司,银行、船公司、公路铁路运输公司、民航等企业。这些原本在义乌已经存在,解决的是贸易环节中的履约问题。但过去三年中,受到了较大的冲击,经历较大的变化。这些经济主体也向小商品城提出了需求,希望在构建贸易市场的同时,也需要在履约端有所努力和作为。

近年来,小商品城也在努力打造第二个生态圈,王栋透露,目前上市公司还在争取跨境外汇的资质。他希望通过两个生态圈的打造,实现整个贸易链条的通畅。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