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商品城收购支付牌照获央行同意!
移动支付网 2022/6/27 9:56:59

上市公司小商品城于日前发布《关于拟收购浙江海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进展公告》,称监管部门已同意第三方支付机构快捷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快捷通”)关于变更实际控制人的批复。变更后,小商品城通过海尔网络间接持有快捷通100%股份,成为快捷通实际控制人。

小商品城与海尔金控于2021年6月16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以44930万元(约4.49亿元)收购其持有的海尔网络100%股权,而后者持有快捷通100%股权。此桩收购曾经历一些小波折,2021年12月,小商品城称由于可能存在监管机构未受理机构转让的情况,将最后的转让期限延期至本月30日。

换言之,在最后转让期限前,央行还是同意了这门“亲事”。

快捷通成立于2012年7月,于2013年7月成功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从事互联网支付业务。随后快捷通被海尔网络100%全资收购,正式成为海尔集团旗下支付公司,此次快捷通属于“二次转手”。2018年7月,快捷通成功续展,资质有效期截至2023年7月5日。

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作为管理方的小商品城旗下拥有的市场面积达640万平米,商铺7.5万个,与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并引进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种境外商品。

2020年10月,由小商品城子公司开发运营的数字贸易综合服务平台Chinagoods上线,以此构建小商品全场景服务体系。小商品城获得支付牌照一方面能节约通道成本,构建自己的账户体系,形成信息流、资金流的闭环和数据沉淀,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升数字贸易监管,同时规避潜在的合规风险。总体来说,快捷通可为Chinagoods平台打通支付通路、降低支付成本、提升客户交易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