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数字人民币创新实验室落户苏州相城
移动支付网 2023/5/23 10:01:20

5月22日,兴业银行数字人民币创新实验室正式落户苏州相城,将充分发挥金融科技资源优势,助力相城持续提升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生态,以高水平金融供给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3月,兴业银行获批参研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成为第十家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本次兴业银行在苏州(相城)挂牌设立的总行级兴业银行数字人民币创新实验室,主要专注于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创新、市场推广与平台渠道对接等内容,全方位推进数字人民币在支付结算、贷款、票据、供应链融资等多样化金融场景下的运用。

兴业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实验室正式落地运营后,兴业银行将与苏州和相城携手并进,共同拓展更加广阔的数字金融发展空间,加强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研究,把兴业银行数字人民币创新实验室打造成一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数字金融创新机构,助力地方金融与实体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2022年上半年,兴业银行在福州成立金融科技研究院,瞄准包括数字货币在内的领域开展前沿科技研究。在科技输出方面,兴业银行控股子公司兴业数字金融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推动打造“1+N”金融科技生态圈,以“兴业云”为依托,涵盖数字人民币等多种场景。

兴业银行在2022年年报中透露,截至报告期末,兴业银行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81.33万个,其中,三类及以上实名钱包62.59万个,带动开立账户近18万户;数字人民币签约同业机构82家、上线合作银行9家、签约钱柜2家,数币对业务带动作用明显。在服务同业方面,兴业银行为2.5层合作银行提供数字人民币服务,签约机构已突破80家,涵盖股份制银行、省级联社、城农商行、民营银行等各类型客户。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