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在伦敦成立首个海外代表处
移动支付网 2023/4/19 14:50:36

当地时间4月18日,兴业银行伦敦代表处成立仪式在伦敦举行,中国驻英国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包玲、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为其揭牌。

兴业银行伦敦代表处成立,意味着兴业银行在国际化战略上迈出全新的一步,或为该行下一步成立伦敦分行,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奠定基础。

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表示,兴业银行将以此为契机,融入全球金融市场,深化中英绿色金融合作等。同时,借助伦敦全球金融中心的优势,持续提升兴业银行跨境金融综合服务能力。

在深化绿色金融合作方面,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兴业银行是中英绿色金融工作组成员、中英金融机构气候与环境信息披露试点机构。2022年,兴业银行表内外绿色金融的融资余额达1.63万亿元,绿色金融客户数已近5万户。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此为兴业银行成立的首个海外代表处。之后,该行将稳步推进在英国设立经营性分支机构的筹备与申请工作。而该信息其实在之前有所透露,该行2022年报显示,国际化发展稳步起航,有序推进伦敦代表处筹建工作。

此前,兴业银行于2014年3月在香港设立首家境外分行。据其2022年报透露的分支机构基本情况,该行目前有且仅有这1家境外分行,其中有262名员工,而资产规模达2069.88亿元,超过大多数境内分行。

未来,兴业银行将构建以香港为基地、境内自贸区为互补、欧洲和东南亚国际金融中心以及全球离岸人民币中心为前沿的国际化经营布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