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监管将“先买后付”归类为信贷,需持牌
移动支付网 2023/5/24 11:58:38

5月22日,澳大利亚金融服务部长Stephen Jones周一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将要求“先买后付”(BNPL)供应商持有信贷执照,满足困苦和争议解决要求,并履行产品披露义务。

这意味着包括Afterpay在内的“先买后付”服务公司将被视为信贷供应商,必须遵守负责任的贷款义务,并不得过度收费。

咨询文件显示,在2021-22财年,有超过700万个活跃的“先买后付”账户,交易总额超过160亿澳元,比上年增长近37%。

这些服务不像信用卡那样受到监管,从而给消费者带来更大的财务风险。澳洲消费者正在开设多个先买后付的账户,以获得比使用信用卡或发薪日贷款更多的债务。

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去年进行的一项审查发现,五分之一的BNPL用户在两个或更多的财务指标上面临压力,例如不得不消减基本的生活消费或无法按时支付账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