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买后付”支付巨头Affirm公布最新财报:亏损增2倍
2023/5/12 10:08:05

5月9日,美国知名支付公司Affirm公布最新财报,营收优于华尔街预期,但亏损是去年同期的三倍以上,同时面临高利率冲击,导致Affirm当天盘后股价重摔近8%。

根据Affirm财报,2023会计年度第三季(截至2023年3月31日),营收从去年同期的3.55亿美元增至3.81亿美元,高于FactSet调查所预期的3.7亿美元;净损2.057亿美元,即每股亏损0.69美元,较去年同期每股亏损0.19美元高出两倍以上,但低于FactSet共识预期的每股亏损0.85美元。

Affirm第三季经手的GMV(商品交易总额)达4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9亿美元,亦优于FactSet调查预期的44.5亿美元。GMV为观察第三方支付营运的重要指标。

不过Affirm在致股东信中坦言,在联准会(Fed)持续升息下,大幅加重Affirm的借款成本。Affirm还警告,第四季贷款违约率将上升,使得备抵呆帐占总放款比率小幅增加。Affirm预计,第四季单位经济效益将呈现下滑,收入减去交易成本占GMV的百分比将从第三季的3.6%降至2.9%。

展望第四季,Affirm预估营收可达3.9亿美元至4.15亿美元,GMV介于52亿美元至53.5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测的营收3.9亿美元、GMV 51.2亿美元。

Yahoo Finance报价显示,Affirm股价在5月9日正常盘上扬3.02%、收12.30美元,盘后股价大跌7.97%至11.32美元。

近年,欧美兴起「先买后付」(BNPL)的崭新支付模式,其中以Affirm最受瞩目。2021年11月,Affirm宣佈与电商龙头亚马逊(Amazon)合作,成为美国亚马逊购物网站唯一的先买后付服务供应商。

然而,由于先买后付商机越来越大,吸引苹果也来参一脚,3月28日宣布在美国推出先买后付服务,让Affirm面临市占率被苹果吃掉的压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