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已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38.1万,对公钱包2.2万
移动支付网 2023/6/5 9:49:16

数字人民币试点在全省推广后,在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等部门推动下,扬州银行纷纷行动,大力推动数字人民币钱包开立工作,围绕信贷企业、餐饮商超、批发零售、公共事业等领域,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场景。

目前,建行扬州分行已实现政府消费券发放、企业缴税退税、景点门票等场景的应用,中国银行扬州分行落地了数字人民币校园支付、旅游街区消费等应用场景,江苏银行扬州分行落地了数字人民币在企事业单位代发工资、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农村产权交易等方面的运用,扬州农商银行则已落地财政集中支付数字人民币拨付业务等方面应用。

截至5月19日,扬州市已累计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38.1万个、对公钱包2.2万个,开通数字人民币商户1.83万个,转账和消费超9亿元。并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公交出行、商超消费、生活缴费、税费收缴等多场景的应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