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否认收购德国Wirecard股份
2016/6/28 10:18:03

  6月27日消息,今日,据德国媒体报道,支付宝有可能收购德国银行软件公司WirecardAG最多25%的股份。晚间,支付宝告诉新浪财经,此事不属实,支付宝没有投资这家公司,双方也没有针对投资作出洽谈。

  支付宝与Wirecard AG两家公司之间早有合作。去年12月份,支付宝与Wirecard AG曾达成了一项协议,为在欧洲旅游的中国游客提供手机支付服务。在欧洲,通过支付宝进行的支付交易将由Wirecard负责处理,通过现有支付终端完成,不需要进行软件升级。

  今天,根据德国媒体《Bild am Sonntag》的报道,在此前合作的基础上,Wirecard AG正在与支付宝的代表,就投资意向展开秘密谈判。支付宝有可能收购Wirecard AG最多25%的股份。

  这篇报道称,对于合作的初衷,支付宝希望获得德国先进的技术,而Wirecard AG最近股票价格大跌,如果能够获得阿里巴巴这样的大股东,显然有助于支撑股价,并且获得更多的业务发展机会。

  但是,今日晚间,支付宝方面否认了这一投资传闻,称投资Wirecard的报道不实。“蚂蚁金服和支付宝一直与多个欧洲的合作伙伴合作,为中国旅客出国旅游时提供便利的支付服务,但是外媒报道蚂蚁投资Wirecard的报道不实。”

  “我们没有投资这家公司,”支付宝方面向新浪财经表示,也没有针对这项投资进行任何谈判。

  公开资料显示,支付宝目前在中国拥有大约4亿活跃用户,占据了80%的移动支付市场份额。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