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17年一季度云闪付交易56.69万笔
移动支付网 2017/5/12 19:38:34

近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召开了2017年一季度新闻通气会。在会上,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7年一季度河北省金融IC“闪付”卡的推广、运行情况。

金融IC卡非接触式受理环境建设情况

截至2017年一季度,河北省金融IC“闪付”卡月均活卡量为1377.70万张,全省布放POS受理终端75.9万台,已有32.53万台发生非接交易(实现支持金融IC卡“云闪付”功能),非接交易活动率42.86%,ATM受理终端3.57万台。金融IC卡线下占比明显提升,线下消费额占比65.72%、消费占比同比提升16个百分点。其中,非接联机交易3019.82万笔,列全国第8;电子现金交易542.86万笔,列全国第12。

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应用拓展

积极推进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应用。2016年新增5个应用项目:石家庄出租车、秦皇岛公交车、邯郸出租车、唐山公交车(公交ODA应用:贷记账户脱机非接交易)、邢台沙河市公交车;达成应用意向的项目1个:廊坊出租车;取得实质性进展项目1个:廊坊霸州公交车。其中:石家庄出租项目实现110台车试运营,秦皇岛市公交车可以受理秦皇岛银行的金融IC卡。邯郸出租车实现非接受理银行卡。唐山公交实现非接贷记账户的扣款乘车。廊坊出租车项目已与交通部门签订合同。邢台沙河市公交车开始试运营。廊坊霸州公交车项目已将可行性报告报当地市政府,待政府审批通过后项目即可实施。

积极推进在校园领域的应用。在邯郸二中、衡水冀州中学的基础上新增4个:冀州第一中学、辛集中学、承德北辰中专、秦皇岛卢龙一中。

积极推进在菜市场、快餐行业应用。邯郸早餐车、唐山标准化菜市场“电子秤+闪付POS”实现了客户买菜过程中的“挥卡”支付。

云闪付与移动支付创新应用推广情况

2016年,为进一步扩大非接“闪付”受理布局,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督导各家银行及中国银联联合推广云闪付应用,截至三季度辖内各家银行均已实现银行卡的云闪付绑定业务。同时,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组织督导各收单机构开展云闪付受理商圈建设工作,各地市主要商圈目前均实现了云闪付的受理应用,并开展各类营销活动促进云闪付应用普及,2017年一季度云闪付交易56.69万笔。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