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钱宏:安全成为移动支付战争的下半场,银行具备优势
2017/7/8 8:10:19

移动支付业务正在经历爆发式的发展,手机正在成为钱包、支付介质、财富中心等等。但是随之而来的是,移动端安全问题的集中爆发,给用户财产造成的损失是远远大于PC时代的。中国农业银行科技与产品管理局副局长钱宏在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联合承办的支付安全研讨会中如是说。在他看来,移动支付安全比快捷更重要。

中国农业银行科技与产品管理局副局长钱宏

2016年,支付安全事件此起彼伏,比如支付二维码的偷梁换柱、木马钓鱼病毒等等。在支付信息化、信息数据化的洪流下,安全问题不断凸现。钱宏认为目前在数据传输,数据存储,身份健全三个信息安全防护基本要素中,每一个要素都暴露出不同程度的安全问题。

长期以来,移动支付战争都在围绕场景展开,谁得场景就能掌控用户。如果说场景是移动支付战争的上半场的话,那么安全就是它的下半场。如今场景战争走向尾声,安全战争则悄然来临。

作为支付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商业银行在风险控制和安全保障方面是具备优势的。如何把握移动支付的重要机遇和自身优势,有效应对市场环境的深刻变革,为用户带去更安全、快捷、方便的支付服务体验将成为银行接下来面临的重要课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